手机看新闻

今年拟增租赁房屋7800套

来源:房天下转录 2018-01-29 11:10:00

[摘要] 顺德将重点提升新城区文化场馆等八大文化项目、将争取新增租赁型房屋7800套、将对全区实现网格化管理……

本文导航

文/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鹏、黄子宁

顺德将重点提升新城区文化场馆等八大文化项目、将争取新增租赁型房屋7800套、将对全区实现网格化管理……“落实区党代会精神系列采访”活动日前走进顺德区文体局、环运局、国土局等多个部门,从城市建设、环保整治、基层治理到文化传承,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都给出了今年实实在在的计划和举措。

文化体育

标志性新体育馆或选址东部片区

顺德区文体局披露,顺德将充分利用顺德厚重的岭南文化基础,集中力量打造具有顺德特色的标志性文体场馆、历史文化街区、特色旅游景区等项目。

顺德区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罗远光介绍,接下来将重点提升八大文化项目。其中,顺德区相关部门将合力加快区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中心、区图书馆二期工程建设,推进顺德数字文化馆建设,推动区图书馆集群加盟佛山市联合图书馆,将区演艺中心、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中心、图书馆、少儿图书馆、博物馆、艺术展览馆、德胜文化广场等新城区文化场馆连片打造成顺德城市文化新核心。

清晖园片区

打造城市文化客厅

对位于老城区的清晖园-宝华巷-钟楼公园历史文化片区项目,将结合清晖园和钟楼公园区位优势,打造集陈列、展示、体验为一体的历史文化片区和城市文化客厅。

今年顺德区新披露的建设标志性新体育中心计划备受关注。罗远光介绍,顺德区将按照高起点、高标准和适度超前的要求,在顺德重点发展区域,谋划建设包含“两馆”(体育馆、游泳馆)、“一场”(体育场)的多功能新体育中心,并配套全民健身广场等体育设施,打造区域标志性大型体育场馆。据介绍,目前顺德新体育中心还处于选址研究当中,有关部门更倾向于将其设立在顺德东部片区。

对顺德华侨城文化旅游项目,顺德相关部门将合力推动其成为顺德龙头文体旅游项目。并将依托筹建中的欢乐海岸曲水湾美食街区项目,打造顺德精品美食集聚平台和国际美食文化交流平台。

另外,罗浮宫-陈家祠特色旅游片区项目也是重点文化项目之一。顺德将通过对罗浮宫国际家具博览中心及周边区域规划建设提升,加快沙滘陈氏大宗祠活化利用力度,打造融家居时尚、休闲商贸、宗祠文化、水乡田园、龙舟健身于一体的精品文化旅游片区。

环境保护

探索“排污权总量控制”

打造生态顺德、和谐顺德,促进乡村振兴、产城协同发展,离不开城市环境治理。区环运局介绍,未来顺德将探索“排污权总量控制”的举措,逐步引导产能落后、污染问题大、安全隐患多的企业转型,促进村级工业园有效改造。

区环运局分党组书记伍成亮表示,顺德将强化联合执法,进一步加强与公安部门和安全生产部门的联动。为了营造高压态势,顺德对违法企业实行“一案多查”制,既查人又查事,先查事再查人,查清查处才能结案。“例如村级工业园区的违法案件,一查违法当事人,二查厂房所有人,三查监管责任人,只要符合条件,都必须移交,绝不保护。”伍成亮说。

未来引导村级工业园企业主动改造,顺德将在排污权管理方面做调整,包括实施排污权总量调控管理。“我们在不增加排污权总量基础上,取消一些污染、安全隐患大企业的排污权,增加给一些专业园区。”伍成亮称,此举将鼓励各方参与建设现代化产业园区

以容桂华口电镀产业城为例,区环运局将对周边零散的电镀企业排污权全部转移、回收到产业园区。“有了排污权,更能实现集中治理,将周边低劣企业逐步淘汰。”伍成亮说。

主推智慧环保

实现智能监管

未来环境如何监测?伍成亮透露,顺德将以“智慧环保”为依托,升级移动执法系统。此外,将加快建设“互联网+环境保护”体系,实现大气、水智能监管,从而做到心中有数、明白决策、精准监管。

记者了解到,此前顺德已经在“智慧环保”上有所探索。包括部分试点实现了环境在线监控,对重点企业的排污进行管理。“智慧环保的二期,功能会逐步扩大。”据透露,未来新系统将涵盖中小企业、园区在建工地、村级工业园等,将环境监测由点“织”成网。

伍成亮还表示,在环境监理方面,今年要实现全区10个镇街环保社会组织全覆盖,赋予环保社会组织自治自律功能,引入更多的环保技术中介机构参与村级工业园区整治。

国土城建

争取全区社区成佛山市宜居社区

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常务副局长赵永强介绍,2018年,顺德将继续推进大良德胜河北岸片区、科能实业有限公司项目(勒流新城五金产业园)、乐从上华工业园(顺德区智能装备产业园)等一批重点项目,搭建统一的“三旧”改造项目招商服务平台,整合土地供给信息、产业信息,通过平台引入市场主体参与“三旧”改造,与政府形成合力,实现供需资源匹配和落地。

他还提到,顺德今年将继续多渠道挖掘绿色空间,全面创建宜居城乡,争取2018年全区所有社区成为佛山市宜居社区,85%以上社区成为广东省宜居社区,力争2018年创建24个以上绿色村庄,改善农村人居环境。

对于市民关注的“住房租赁”试点,国土部门介绍,今年将争取新增租赁型房屋7800套。另外,对于市民关注的海华大桥项目,国土部门披露,海华大桥预计于2019年10月顺利开通。届时,作为连接广州番禺与顺德两区一项重要节点交通工程,完工后陈村到广州南站开车快将不超过十。

基层治理

全区划分2100网格 配专职网格员

关于基层治理工作,顺德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梁永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,顺德区将在全区205个村(居)建设网格中心,打造全区约2100个网格,并对此建设一支由网格员、专职调解员、法律顾问、社工等群体组成的综治专业队伍,以加强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、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、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和应急处理能力,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。

记者了解到,在全区2100个网格中,每一网格都将配置一名专职网格员,负责网格巡查、采集基础信息、上报规定事件、排查安全隐患、处置简易问题,并承担流动人口和出租屋服务管理、计划生育服务、民生事务代办、特殊人群帮教、政策法规宣传等工作。

此外,政府还将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,以村(社区)法律顾问和社工作为专业化的中立第三方,对基层大治理法治化工作的开展进行指导,处理村(社区)日常法律事务,参与重大疑难或群体性案件的处置。

【房天下楼盘推荐】

项目简介:恒大龙江翡翠占地35243.5㎡,建筑面积约154764㎡,由9栋花园洋房组成,宽阔楼距,南北对流,配套有会所和花园供业主享用。项目位于顺德龙江镇中心商圈,西靠龙江中学、南临龙洲西路,步行可致盈信城市广场和即将开业的龙江奧园广场,周边配套齐全,有大型超市(百佳超市、大润发超市)即将开业,购物娱乐、休闲公园、学校、食街等一应俱全。项目紧靠龙洲路和乐龙路,可接驳佛山一环和广州绕城高速等主干道,未来广佛江珠城轨和肇顺南城轨将会交汇于龙江,恒大龙江翡翠业主将享受便捷广佛生活圈。

恒大龙江翡翠基本信息
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顺德龙江
户型三居室(90.00㎡)四居室(136.00㎡)三居室(122.00㎡)收房时间待定开盘时间待定

动态:恒大龙江翡翠项目将推1、2、3、5座,已开启VIP诚意登记,目前板房示范区已开放,面积段涵盖89-137㎡,价格待定,敬请关注。

物业地址:佛山顺德龙江文华路4号(龙江中学旁)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顺德
      • 南海
      • 禅城
      • 三水
      • 高明
      • 其他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60万以下
      • 60-80万
      • 80-100万
      • 100-120万
      • 120-150万
      • 150-200万
      • 3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业主论坛 更多>>
    楼盘问答 更多>>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