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看新闻

轨道交通让北部进入发展“快车道”

来源:珠江商报 2016-06-24 11:01:00

[摘要] 广州 7号线西延顺德段今天动工,这给了广州企业商家拓展业务的好机会,同时也给了不少市民追逐顺德美食甚至购房置业的良机。更重要的就是,轨道交通让顺德北部 的陈村、北滘、乐从的城市、产业都进入了发展“快车道”,广佛市民、企业都有着新的期盼与梦想。

核心提示:广州 7号线西延顺德段今天动工,这给了广州企业商家拓展业务的好机会,同时也给了不少市民追逐顺德美食甚至购房置业的良机。更重要的就是,轨道交通让顺德北部 的陈村、北滘、乐从的城市、产业都进入了发展“快车道”,广佛市民、企业都有着新的期盼与梦想。

企业:期待着将来的商机

“我们公司在番禺区, 7号线延长线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,这样我们就可以规划到顺德做生意,拓展业务。因为顺德制造业发达,机会很多,有了 ,来往就十分方便了。”广州一家经营食品企业的周经理告诉记者,虽然顺德是“ 美食之都”,但他们的产品也可以与强大的顺德本土美食形成互补,相得益彰。

广州一些从事房产置业的公司,瞄准了 7号线西延线带来的商机,满堂红公司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务经理李先生称,广佛线开通后,他们就将业务拓展到了佛山的禅城和南海一带,如今7号线西延线动工了,他们实际上也在进行相应的业务规划。“如果动手太晚,机会就会失去。动手早一些,开通后就顺风顺水。毕竟,顺德北部 的环境 和区位 ,还是很有竞争力的。”李经理说。

乐从家具商会副秘书长梁遂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,从长远来看,广佛 的利好肯定会逐渐显现的,路通财通,这是基本的道理。罗浮宫国际家居博览 总裁陈桂芳则说:“我们希望能借助轨道交通的对接,迅速地和顺德北部 的会展业发展连接起来,推动企业的进一步发展。”

市民:追美食忙置业

广州市民谢宣文是一名公务员,作为老广州人,他大的爱好之一是追逐美食,顺德美食自然是他的至爱。“在广州,好多隐蔽的顺德私房菜我都光顾过,但是顺德本土上央视和其他电视的特色美食,说实话 吸引我,若有了 ,我们一家将会逐一品尝个够。”谢先生一边说,一边夸张地咽口水。

在广州,很多受访的市民都不约而同地与谢先生一样,对顺德的美食情有独钟, 对他们来说,既拉近了口福的距离,也是一个休闲和度假的好媒介。

广州工业大学的蒋老师是一个80后美女,她至今还记得顺德籍学生给她冬天带去的双皮奶,“真的好美味,后来我特意开车来吃过,感觉超棒。可惜不太方便,要是有了 ,我周末就来,想来就来,哈哈。”

而对于广州某三甲医院的钟女士来说,早已关注 7号线西延线,由于她们单位在海珠区,距离顺德北部 ,而这个 的地域 和相对广州更低的房价,已经吸引她们在顺德北部 买房置业。“ 动工,我们好高兴,这意味着我们的房产 啦。”钟女士说。

据美的地产的潘小姐介绍,类似钟女士这样的广州客,在顺德北部 的地产业务中,已经占到越来越大的比例。

北京筑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老总区小姐告诉记者, 7号线西延线是个很好的契机,它的妙处在于,一方面给企业公司带来直接的拓展天地,一方面则是间接拓展的立体化效应,“比如很多公司会将业务延伸到顺德,而这些公司很可能就是我们将来的合作伙伴。因此可以说它是1+1大于2的一种几何效应。”

休闲:出行娱乐有了更多选择

“ 期待 时代的到来!”陈荣添是陈惠南纪念 的一名教师, 他说:“俗话说‘路通财通’,这么多轨道交通交汇,再加上陈村的区位 ,陈村以后肯定是顺德北部的交通枢纽,发展的步伐会快很多。”

现在周末出行去广州,陈荣添往往是开车前往芳村坑口 站,将车辆停在公共停车场后再换乘 前往广州市区,“没办法,广州市区停车难,而且开车路上容易遇上堵塞,比较麻烦。 开通后就可以直接在陈村坐 过去了。”

广州 7号线在陈村设有三个站点,其中在陈村站与广佛环线交汇,建设一个大型的交通换乘枢纽,并建设商贸配套。陈荣添说,未来这里肯定是陈村的新城 ,现在身边很多老师都在那 的楼盘买房了。

广东科达洁能有限公司王列认为,7号线的到来让陈村城市、产业都进入了发展“快车道”, 拉近了人们的心理距离,陈村更能够吸引广州大学城那边的人才。但没有 前,虽然陈村离广州 ,还是不太方便,有了 后,休闲时间出行娱乐有了更多选择,居住在陈村的生活品质也得到了提高。

乐从小涌村 佛山新城核心区,新城的交通枢纽 就离小涌的村口一步之遥。计划修建的佛山 3号线将会通入佛山新城,3号线上的东平东站就在小涌村的家门口。

借助佛山新城交通枢纽 的强大路网和 3号线的驳接,小涌将从一个独处佛山腹地的岭南水乡古村,一步跨越自动融入珠三角地区的立体交通网络。这其中将产生的巨变,让人心潮激荡。

曾冠章是土生土长的小涌村民,他说:“小涌有这样的位置和交通 ,我认为今后的发展前景难以估量。”小涌村人也确实预计到了这种发展将要带来的巨变。小涌村党委书记黎浩鹏说:“现在我们已经专门请了人,正在做村居风貌拍摄收集,因为今后一旦进入快速发展时期,恐怕整个村容村貌都会巨变,拍摄的影像资料是用来记录小涌村的历史,今后留存作为纪念。”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精彩评论

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
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顺德
      • 南海
      • 禅城
      • 三水
      • 高明
      • 其他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60万以下
      • 60-80万
      • 80-100万
      • 100-120万
      • 120-150万
      • 150-200万
      • 3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